遇冬不枯

经年的喜欢(师生gl)3

  可还没等她做出转变,某一天徐奕积攒多年的胃病突然发作了。徐奕一直都习惯了工作忙碌的日子,一天中有几顿不吃都是常事。

  

  她本以为只是和平时一样疼一下就过去了,没想到疼的直接趴到了桌子上,这个点老师们都去吃晚饭了,只有她一个人还在办公室。


  胃部一阵阵痉挛,疼痛几乎让她站不起身子,脸色苍白确还强忍着想要站起来去借杯热水。

谢原这段时间来办公室都很早,不仅是因为她想做好这份工作,也是因为她想多一些和徐奕相处的时间,她不是没劝过徐奕去吃饭,可她总是那么执着的告诉自己一会儿就去。


  一进门就看到了徐奕这幅情景,她心中又急又气,但更多的是心疼。


  她很想将她揽腰抱起放在椅子上,可又怕惊吓到她,只能过去默不作声的将她扶回座位,找了一个枕头让她垫着躺下。


  谢原接了一杯温热的水放在桌上,徐奕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谢原强势的按下,没用多大劲却让人不能抗拒。


  “徐老师先躺一下,等我回来,很快。”说着谢原跑出了办公室去食堂重新买了一份粥,又去医务室买了治胃病的药和布洛芬。


  短短十分钟的时间,谢原又跑了上来,她按照校医的嘱咐拿出来一定剂量的药,递给了徐奕。

徐奕虚弱的看了她一眼,说了声谢谢,接过了药一口吞下。


  见她喝了药谢原才放下心来,她将刚刚在食堂买的粥放在徐奕的桌上,细细地观察了一下徐奕。


  “徐老师,今晚你没有晚自习,回去休息吧。”谢原不想留给她拒绝的机会,“身体最重要,你先把粥喝了休息一会儿我送你回去。”


  不由分说的把粥推到她的面前。


  徐奕自知理亏也没说什么拒绝的话,“一会儿我把钱转给你。”


  “不必了,你也是我的老师不是吗?学生关心老师也是天经地义的。”谢原拒绝了,可越说心里越虚,毕竟……并非只是这个原因。


  “徐老师,以后和我一起吃饭吧。”谢原想了想,补充道,“我知道你为了工作,但身体很重要的,以后我提醒你按时吃饭,好吗?”


  看着眼前姑娘真挚的眼神,徐奕本想拒绝的话说不出口了。


  她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谢原也不想和一个病人纠结过多,因而只是在一旁等着徐奕休息。


  差不多到晚自习的点了,谢原去转了转班,确定班上没有问题之后回来,徐奕看起来精神好了些,在办公室休息了半天不能工作她也觉得无趣,索性收好了包等着谢原回来。


  “走吧,麻烦小谢老师送我回去了。”徐奕也不再逞强,平日里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可不知道为何今天就这样依赖这人。


  “不要再休息一下吗?”谢原还是有些担心她的身体状况。


  “不用了,在这儿也挺无聊的,今天你也早点回去吧。”


  “好。”


  待徐奕拿上包后谢原扶住了她的胳膊,她的胃还是有些疼,只能靠着谢原前行。


  谢原心中既开心又难过,开心能和徐奕有一个这样近的距离,难过的是因为徐奕的身体才这样的。若是能让她无病无灾,宁愿少一些触碰的机会,谢原如是想到。


  西边的宿舍楼离教学楼很近,路灯将她们的身影拉长,为过多时就走到了宿舍楼下。


  走到宿舍楼口,谢原拉住徐奕停了下来,“你住在几楼?”


  “五楼。怎么了?”徐奕有些疑惑。


  谢原走到她前面矮下身子,蹲了下来,“上来。”


  “我身体还受得住。”徐奕拒绝了。


  谢原也有些惊讶于自己的行为,是她逾矩了,只能无奈地说道:“那徐老师如果走不了了一定要跟我说。”


  好在布洛芬渐渐起效了,徐奕已经好了很多,谢原扶着她顺利的上了五楼。


  见徐奕换了拖鞋,谢原在门口犹豫了一下。


  “直接进来就行。”得到了徐奕的允许,谢原忙扶着她进去。


  徐奕的家和她本人一样,屋里很干净也很整齐。简单甚至说是单调无趣,茶几上除了茶杯什么都没有,客厅的角落里搁着一个大书架,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英语资料还有一些书和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似乎很久没动过了。


  谢原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下,去烧了热水,徐奕本想为她倒杯水,却被谢原制止了。

徐奕已经好了许多,她看着谢原真心地感谢道:“今天多谢你了。”


  “没……没事。”谢原挠了挠头,逃也似的移开了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徐奕对视的时候她总会觉得不好意思。


  徐奕似乎也发现了这件事情,她扑哧一笑,“小谢老师这么害羞啊,以后面对学生可怎么办?”

谢原见徐奕还有力气打趣她也放心了许多,可还是因为她的话不好意思,她故意挺直了腰板,煞是认真的解释道:“我……我在学生面前,可是很有威严的。”像是要证明她说的很真一样,还补充的来了一句,“嗯!没错!很有威严。”说完谢原自己重重地点了点头。


  可点玩之后,她发现自己干了一件多傻的事情,不由得嘿嘿一笑,又红了脸。


  “很有威严呐。”徐奕笑着看了她一眼,虽然说的是陈述句,谢原老觉得徐老师不太认同。


  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谢原看时间有些晚了,不愿打扰徐奕休息,就告辞了。


  “徐老师,晚安,如果还是不舒服的话记得跟我说。”说着把晚上买的药递给了徐奕。


  “我知道,今晚谢谢小谢老师了。”


  谢原心中有些不舍,毕竟自己好不容易才离徐奕更近一步,可她还是强迫自己离开了。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谢原想着今晚和徐奕的接触越想越开心,越走越快,到最后跑了起来,还好一路上没有碰到什么人,不然必定要被拉住询问一番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日一早谢原来到办公室看到徐奕抬头扬起的一抹笑容她就知道徐奕身体基本恢复了,心情也开心了许多。


  谢原一上午心情都很好,连带着给学生上课都多了许多笑容。


  中午的时候除了有家属的老师外,大多数老师们一般都是在学校教师食堂吃饭。


  谢原说到做到,下课铃一响就叫上徐奕一起去食堂吃饭。好在徐奕也没有拒绝,欣然接受了。


  下午的时候谢原想着老是拉着徐奕去食堂也没意思,想了想干脆带她去家里做饭给她吃。


  想到这儿,晚上的时候谢原叫住了徐奕。


  “徐老师。”她摆出一个泪汪汪的表情。

徐奕看着她这神情就知道她又有什么鬼点子了。


  “怎么了?”


  “食堂都吃了那么多年了,吃腻了。”谢原可怜巴巴的看着她。


  “嗯,那出去吃?”徐奕想着年轻的孩子总是不喜欢吃食堂的,就像学生经常抱怨食堂不好吃一样。


  谢原眼珠一转,抓着她的胳膊摇了摇说:“要不去我宿舍吧,咱自己做饭吃。”


  徐奕有些面露难色,她看着谢原不知该不该应。


  “我……不太会做饭。”


  谢原没想到在她心中全能的徐老师居然也有不会的事情,突然像窃取到了她的秘密一样,有几分开心。


  “来我这儿怎么能让老师做饭呢!我来做,我做饭可好吃了,老师可以常来!”谢原像孩子向老师讨要奖励似的炫耀道。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还没等徐奕说完拒绝的话,就看见眼前人的眼眸里多了几分委屈的神色。


  “那好吧,我帮你买菜吧,不然白吃白喝多不好意思。”徐奕无奈地妥协道


  于是两人商量好了没有晚自习的时候回去做饭吃,虽然一周也就三天,但谢原还是觉得十分满足。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