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冬不枯

经年的喜欢(师生gl)2

  徐奕!谢原心中的大石顿时落地,一阵喜悦涌出,她几乎难以抑制自己。

  

  心想事成了!真的能和徐奕教一个班!每天都能见到她!


  她表面克制着自己,将结果报给主任。


  王主任将新老师拉入了年级群,并让新老师自己建一个班级群,将科任老师拉进群方便后续的交流。


  谢原想都没想,首先点开了徐奕的微信,看着为数不多的聊天记录,她颤抖着打上:徐老师您好,今年由我任高一十一班班主任,与您一起搭班,现在将您拉入十一班教师群。


  来来复复看了好多遍,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她才紧张地发送过去,然后将徐奕拉入了十一班教师群。


  谢原紧张的汗都快出来了,她从未觉得自己如此幸运过。


  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她朝着十一班走去。

进教室发现十一班虽然是平行班,但是并不吵闹,很安静,大家都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


  谢原只是简单的讲了一下要求,然后做了一个简单的班委选举就结束了自己的任务,准备进入正常教学。


  谢原下课后回到办公室发现她工位的斜后方就是徐奕。


  谢原看着那个工工整整坐在桌案旁的人,虽然没有开始常规化教学就已经开始认真备课。手里拿着笔在教案上勾画着。


  心中一阵柔软,不忍心打扰她,只得压下自己的思绪,也学着徐奕拿出语文书开始研究教学。


  谢原其实对老师这个职业并不是太感冒,看语文书看的都快睡着了,她拍了拍自己的脸,清醒了一下,还是决定放下语文书找了一本芥川龙之介的短篇小说集来看。


  这一看就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周围人都已经走了,诺大一个办公室只剩下她和徐奕。本来与她一同入职的新老师沈羽想要拉她一同去吃饭,

  

  但见她看书看的太认真只好自己先走。

正当谢原沉浸在一个新的小说中时,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栀子花香,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被突然的袭击吓了一跳,转身见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别看啦,快去吃饭吧。”


  谢原看了看时间,十二点半了确实不早了,下午两点钟就要打卡上班,现在去吃饭还能回宿舍休息一个小时。


  “徐老师回去吃饭吗?”谢原知道徐奕也是住在教师宿舍的。


  “今天中午去食堂,一会儿回去午休一下。”徐奕温和地笑了一下,“要一起吗?”


  谢原被她这一抹笑容惊艳了,只是呆呆地看着,如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嗯嗯!”


  看着如“乖宝宝”一样的谢原,徐奕噗嗤一笑,摸了摸她的头,说道:“走吧,老师带你去吃饭。”

谢原听到这哄小孩的语气更加脸红了,只能唯唯诺诺地跟在徐奕的后面。


  “怎么样,今天第一天上班感觉如何?”徐奕想着谢原作为自己的学生还是关心一下,于是发问道。


  “还可以的,感觉十一班的学生很乖。”


  “那就好。”


  “你刚刚看什么书这样入迷?”


  “啊?”谢原摸了摸脑袋,有些害羞,“就是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之前看了那部电影,我还挺感兴趣的。”


  “我也看过这部电影,黑泽明拍的对吧。但书没看过,你读完了借我也看看。”


  “嗯嗯!”


  说着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教师食堂,谢原观察着徐奕打的菜,暗暗的记下她的喜好。


  一顿饭的时间很快,谢原和徐奕都准备回教室宿舍午休一下,可她发现徐奕和自己走的根本不是一个方向。


  似乎是察觉到了谢原的疑惑,徐奕笑道:“一般新老师来都住在原本东边的宿舍,我运气好前几年搬到了新的西边的宿舍。你应该记得的,当时还在修建的那栋楼。”


  “哦!这样啊。”谢原压下心中的不舍与徐奕道了别就往自己宿舍那边走去。


  走到楼梯的转角处她看着徐奕的身影没入远方,才不舍的将视线转移回来。


  随着时间过去,谢原也逐渐上道,虽然也碰到过教学中的难题,但在师父刘蕴文的帮助下她也渐渐克服了一些问题。


  可和徐奕的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因为她发现一个多月过去居然和徐奕只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关系,除了在处理班上的事物上有着几句话之外居然没有什么交流。


  谢原想了想,如果自己再这么矜持下去,指不定徐奕那天就被人拐跑了,追人还是要厚脸皮一些才好。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