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冬不枯

经年的喜欢(师生gl)4

  这样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她们晚上偶尔会一起去操场上散步,谢原也会陪着徐奕备课,自己在一旁看小说,两人的距离增进了不少,不像以前一样仅仅只是同事或者师生情谊。


  就像闺中密友一样。


  好景不长,谢原的师父刘蕴文老师提醒她期中考试快到了,这是对学生的一个检验,也是对老师的一个检验。


  “小谢,这次期中考试一定要上心啊,虽然十一班的孩子没有打架闹事,可是认真学习的却不多,有些孩子的心思都花在别处,你一定要认真找他们谈话。”刘蕴文谆谆教诲着谢原,似乎是想要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倾囊相授给这个后辈。


  但谢原自小是放养长大的,有些孩子说过一次之后,没有悔改她也就懒得再理了。


  虽然班上的孩子都很喜欢这个上课和颜悦色,下课也不会给他们留作业的班主任,可期中考试的成绩还是给了她重重的一击。


  一共二十个班,除了前四个班是尖子班之外,其他的班里十一班的语文排名十四,也就是倒数第三,除了一个艺术班和一个体育班外都比她班上的学生要好。


  谢原自小成绩就不错,突然间教出这样的学生让她自己也不免怀疑她是否能胜任这个岗位。


  尤其是全体教师大会上王主任的冷嘲热讽,更是将谢原敏感的内心刺激的体无完肤。


  因为她这一科的成绩拉低了其他老师辛苦教出来的成果,特别是在第二名的英语面前,她这个倒数第三个格外的刺眼。


  谢原不想见到徐奕,她觉得自己没脸见到她。她在师父刘蕴文哪儿大哭了一场。


  好在这个曾经对她青眼相待的语文老师并没有责怪她,只是一步步的为她分析着,做好一个领路人该做的一切。


  越是这样,她就越愧疚。


  或者说,她在跟自己别扭。


  “小谢啊,人总有失败的时候,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学生,更要相信你们班的老师,他们都希望你振作起来。”刘蕴文何尝不心疼自己的这个得意弟子,在入职时就遭遇了这样的挫折。


  “我对不起他们,也对不起您,您多次提醒过我的教学方式,可我……我总是一意孤行。”谢原哭着说道。


  高中是残酷的,放养式的自觉教育无法成全学生的高分,只有严厉的老师才适合高中的学生。


  “你明白的不晚,下次年级会议的时候你可能要做一个检查,你认真的分析,认真的听,没有人会怪你的。”刘蕴文有些心疼她,可这也何尝不是一种鞭策。


  谢原上课讲卷子的时候几度哽咽,可还是狠不下心来骂学生。


  “同学们……这段时间,是我的教学方法出了问题,是我不够严厉……以后我会有所调整,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努力。”说完谢原又忍不住哭了。


  “谢老师,是我们对自己不够严。”


  “谢老师别自责了,是我们的问题。”


  “我们下次一定会争气的!”


  “谢老师别难过了,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


  下面学生七嘴八舌地安慰着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年轻老师。


  谢原听着这一声声真挚的话语,红着眼框,哽咽的说着,“好,下次我们都争气一些!”


  一晃就到了周五,年级大会是怎么也逃不过了,谢原心中的慌乱再次升起,她想起了上次开会的时候王主任对她的冷嘲热讽,学生对老师总是害怕的,虽然她已经是一名老师,但总是从学生过来的。


  正当她犹豫着准备上台讲的时候,徐奕上去了。


  她躲了一周的人。


  目光相接,她眼中的疑惑、愧疚、无助喷涌而出。


  不!她有预感,徐奕要替她背下罪名。


  徐奕示意她不要乱动,她只能讷讷地坐在椅子上,听着徐奕一字一句刻在她的心底。


  “我作为十一班的老教师之一,很愧疚这次没有带领十一班取得一个好成绩,经过我们各位老师的分析……”徐奕从容的说着,丝毫不在意台下有些老师眼中的嘲讽、鄙夷、甚至是看戏的神色。


  就像谢原平时路过他们班时静静地听徐奕上过的一节平常的课一样。


  她放在心上的人,因为她受到了这些……


  会议结束后,她努力克制着自己,在所有人离开之后拉着徐奕来到楼梯的拐角。


  她低着头,眼泪啪嗒地滴到了地上。


  “徐老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徐奕摸了摸她的头,叹息一声,“知道错了,以后改过来就好了。”


  “可我!可我害的你被他们嘲笑!”谢原猛然抬起头,红着眼看着她。


  “我教书有些年头了,他们不会太过为难。如果你上去的话,怕是要听些不好听的话。”


  谢原再也忍不住了,她嚎啕大哭道:“可老师你却被他们看笑话了啊,呜呜呜……我到宁愿这个人是我,你都……你都教书这么多年了!你明明……明明这么认真……”她摸着自己的泪,难过着说道。


  “没事,他们怎么说与我无关。”


  谢原知道,徐奕是怕她在刚教书的时候就遇到这样的打击一蹶不振,从此对自己产生质疑。


  这样……她就更心疼徐奕了,为了一个学生……能做到这样。


  天下有几位老师能如此?


  可她因为自己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


  “徐老师,你对我失望了吗?”谢原颤抖着问道。


  “说实话,这段时间你躲着我的时候,我确实对你很失望。可刘老师跟我说了一些你的想法之后,我又不失望了。”徐奕顿了顿,不知这番措辞会不会伤害到这个敏感的人,“你是一个很棒的学生,也会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时间会把你雕琢的更好,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


  徐奕专心的看着她,眼眸深邃。


  “嗯,我一定会成为一位像徐老师一样的好老师。”谢原眼眸中又有了光亮。


  徐奕看她恢复了动力,也打趣道:“那小谢老师可不能躲着我咯。”


  “我……我没躲着你。”谢原心虚的说道。


  “那之前躲着我偷偷哭的人是谁?”


  “反正不是我。”


  “……”


  “徐老师,会开完了,走吧走吧,我做饭给你吃!”

徐奕看着生硬地转移话题的谢原有些好笑,但点了点头跟她一同去了。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