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冬不枯

经年的喜欢(师生gl)5

  之后的时间里谢原简直变成了第二个徐奕,每天不断的修改教案,找有经验的老师请假,找学生谈话……


  工作几乎丰富了她的生活,但和徐奕的关系也更近一半,徐奕为了节约时间提出去她家做饭,毕竟西边新的宿舍楼比东边更近。偶尔是徐奕来做,但大部分时候还是谢原动手,在这段时间徐奕的胃病几乎没有再犯过。


  某日谢原转班的时候看到班上有一个女生的座位旁放了一束花。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当天晚上专门出校买了一束向日葵带到了徐奕的家里。


  “老师,看!送给你的!”谢原的眼中似有满天星光。


  “你今天怎么还买了花?”


  “还不是看你家里太单调了,给你增添点色彩。”


  徐奕捧过花,仔细的看着,虽然她没有说,但她嘴角的笑意却暴露了自己的内心。


  谢原决定以后每周都为她买一束花来。


  没过几天就是徐奕的生日了,谢原以前读高中的时候就没见徐奕过过生日,她总想着能为徐奕去过一次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


  这四年……她一直都有给徐奕送生日礼物,都是大学自己兼职挣的钱。


  但徐奕应该都忘了,因为她从来没有告诉过那是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只是借着看老师不能两手空空的客套话送出去。也……从来没有看见徐奕用过她送给她的东西。


  想到这儿,谢原的目光一暗。


  因为在徐奕生日那天,她晚上和徐奕都有晚自习,来不及庆祝,所以她偷偷在中午定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借着请老师们吃下午茶的名义分了它,也留下了那一块写着生日快乐的蛋糕等待徐奕的到来。


  等徐奕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老师们手里人手一块蛋糕。


  “徐老师来的正好啊,小谢老师今天请大家吃下午茶,年轻人就是时尚啊,不过生日还吃蛋糕。”


  “就是,哈哈哈哈哈”


  办公室的老师附和着。


  谢原走过来拉住徐奕,“徐老师我也给你留了一块,特地留的。”


  后面这四个字让徐奕无端的想到了什么。

今天……确实是一个人的生日。


  当谢原把蛋糕递过来的那一刻她彻底明白了,她在给自己过生日!


  “徐老师,生日快乐!”谢原偷偷地说道。


  她知道徐奕不喜欢社交,也不想要办公室老师知道她的生日,送礼、请客都太麻烦了……


  所以她只能偷偷地在她耳边悄悄地说道。


  “虽然没有许愿,但我希望老师今年的愿望都成真。”


  “你怎么知道今天?”徐奕有些惊讶,她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谢原心里想着,我四年前就知道了……


  “当然是学校给的老师的联系方式和资料表,自己班的科任老师还是要好好了解一下的。”


  徐奕这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谢原惊讶的发现徐奕其实已经不再抗拒自己出现在她的身边,她曾经是一个那么古板而独立的人,谢原从没发现她跟任何人交好过。


  她每天见到她心中最爱的人,汹涌的情感总是恨不得将她吞没,再无所畏惧的对徐奕告白。


  可她知道,不可以,还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在徐奕眼中,她还是她的学生。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