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冬不枯

经年的喜欢(师生gl)1

  七月流火,转眼时节将要入秋。暑意将退未退,谢原看着阔别已久的淮北一中有些恍若隔世。

大学毕业的她没有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而是选择回到曾经的母校淮北一中任教。

  

        听闻淮北一中的语文老师有空缺的时候,她果断的提交了辞呈,或许是因为自己曾是淮北一中的学生,也或许是自己优秀的大学,在面试之后她就被录取了,正式成为淮北一中的一名语文老师。

  

  其实在她当年报师范类大学的时候她已经想到了自己要回来,回到淮北一中,回到那个人的身边。

  

  哪怕只是静静地守着她,看着她,也是好的。

  

  “谢原?”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谢原惊讶地望过去,喜悦几乎溢出眼底。

  

  “徐老师。”话语中藏不住的兴奋。

  

  眼前的女人只是穿着一身浅绿色的裙子,裙摆随风荡漾间似乎也荡漾了谢原的心绪。

  

  她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的样子,温柔成熟的气质让人不免感叹,眼角比以往多了许些皱纹,可在谢原看来,还是如四年前一样好看。她是谢原高中的英语老师,徐奕。

  

  这四年间谢原和徐奕的联系并没有因毕业而中断,虽然不至于亲近,但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总会为徐老师送上祝福,也会在寒暑假的时候一起出来吃饭。

  

  虽然次数不多,但每次谢原看着她嘴角扬起笑意,讲着自己的学生和学校发生的逸闻趣事时,总会不由自主的被吸引。

  

  谢原心里藏着一个秘密,从高二开始的秘密。她隐藏的很好,没有人知道,也不会有人知道。

她喜欢徐奕。

  

  以她的成绩想去更好的大学也是轻松的事情,想要考研也绝非难事,就算要工作,凭着全国最优秀的是师范毕业的证书也可以进入省重点工作。

  

  很多人不解她的做法,大学室友也问起过这件事情,她只是淡淡的摇头,笑道:“我就是想回去回报母校罢了。”

  

  但别人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些高大尚的理由,她就想在徐奕身边而已。

  

  “你怎么回来了?”徐奕关切地问着这个自己带出来的优秀的学生。虽然在高中她并没有将太多的注意放在谢原这些优秀的学生身上,毕竟老师总会想拉一把学习更差的学生,让他们不留遗憾。但毕业后谢原依旧记得自己,也是一件让徐奕十分感动的事。

  

  “我回一中了。”

  

  “啊?”

  

  她想了许多理由,比如回乡看父母,比如准备考研,比如……

  

  唯独没想到她居然回一中教书了。


  但徐奕没有多问,她向来对外人的事物不太感兴趣。


  “回一中教书。”谢原解释了一下,她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我喜欢跟老师一样,教书育人,也想回报母校。”


  算是解释了徐奕的疑惑。


  徐奕欣慰地笑了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你是一中的骄傲。”


  谢原因为这一个轻微的触碰红了脸,甚至感觉自己被徐奕拍过的地方都烧得狠,灼热的感觉似乎要刺破皮肤。


  徐奕似乎是注意到了谢原泛红的脸颊,为数不多的打趣道:“小谢老师还害羞了?”


  “不……不……不是。”说完谢原的脸更红了,她没想到徐奕这样古板的人居然也会打趣她。

心底的窃喜跃跃欲试。


  见眼前这位以前的学生脸皮这样薄,徐奕也不再多说,“走吧,一起进去。”


  谢原点了点头,跟在徐奕的身边。


  “徐老师,你今年带高几呀?”谢原想了想,她们现在是同事了,再用敬称似乎不那么恰当,就用平称对待,虽然她私心也不愿意徐奕大她一个辈分。


  “今年带高一。”


  “真的!太好了!那我岂不是可以和老师带一个年级了!”谢原的兴奋溢于言表。


  徐奕心里只以为她与自己亲近,有熟悉的人在身边,于是点了点头。


  刚走到办公室,给谢原面试的中年男老师王主任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小谢,我们新老师有一个短暂的培训,一会儿你来找我我给你们讲一下。”


  “好的,王主任。”谢原不卑不亢地说着。

新老师东西不多,谢原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去主任办公室找王主任了。


  她敲了敲门,发现里面已经有几个新入职的老师在等待了。


  “小谢来了,再等一下,还有几个老师马上就来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陆陆续续来了三个老师,王主任就开始讲了。


  “大家都知道,新入职的老师都是从高一带起,而且要兼任班主任。然后为了帮助大家快速适应,进入状态我们教研组决定给各位新入职的老师配对一位师父,为期一个学期。”


  谢原和有几个老师本就是一中的学生的自然了解,但有几位老师有些面露尴尬,听到只有一个学期之后才放下心来。


  “这一个学期里面,每隔一个月你们讲自己的备课材料和工作笔记,交给师父指点一下。哦,对了,每个老师都要在这个学期上一次公开课检验成果。”


  说完各位新老师虽然没有面露不悦,但心中暗暗叫苦,怎么当老师了还跟学生一样要被检查作业。


  谢原看了看自己的师父是刘蕴文,以前的语文老师,当初对谢原这样语文优秀的同学也多有关照,人很温柔,也很有才能。谢原满意的点了点头。


  为了公平由各位老师来抽自己将要带的班和班内的任课老师。谢原心几乎都要跳了出来,天知道她多想和徐奕带一个班!


  她紧张地打开纸条,手几乎抖成了筛子,高一十一班,课任老师……语文:谢原(班主任)英语:徐奕……

评论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